海澄子

杂食性动物,关注请谨慎。

我明天有一场英语考试,但我不想去了。
啊,我怎么会不想去考试呢?这种罪恶的想法使我不敢入眠。
它好像是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我实在太过疲惫,以至于即使是几个月前就用红色马克笔标注的特殊日子,现在也像是击碎玻璃门的棒球。我明天是有一场英语考试的,据说很难,但我已经在做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了。人们又要讲:唉,最难的都做过了,害怕这一点小事吗!难道白费了一百美金之后就可以欣然再丢进去十美金吗?不,十美金够我买一栋楼的流浪猫的口粮了。
这是不能量化的,因为知识是何其高尚,检验它的过程应该与帕里斯手握金苹果的时刻媲美。可是考试除了突如其来的惊吓和加倍忙碌,能带给我的只有冻红的手指头,它会让我不开心。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开心算是哪颗葱呢?
我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听一首歌,我知道这样浪费不太好,且人们会指责我:你为什么不多背几个单词来准备明天的考试呢?
但事实上,我一点都不想去参加考试。我不想去考试,因为无论我是否能通过,人们总要嚼上两句不知道哪里来的舌根,而无论我去或不去,这种犹豫的心态表现出来就足够令人唾弃。但我真的不想去,我不想面对冰冷的考卷,半开的窗户溜进的风会把我的手指冻掉,而我的玩偶猫的肚皮是那样柔软、用回弹很慢的棉花填充着。
而且一切的一切都不对,我的耳机没有电了,衣服也还没来得及洗,鞋子上沾满了新鲜的雨水和泥土。当我爬到床上,发现我的被子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叠好,在靠墙的一侧堆得像一团乱麻,我踢开它躺下,打开我的手机文档,发现所有的字体都变成了我不喜欢的样式,但我不知道怎么改回来。
太可怕了!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可怕的?
如果我是蜗牛就好了!变色龙似乎更聪明一些,但有个壳对我来说更有安全感。唉,我到底为什么不想考试呢,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我一定要考试去?
我听到衣架掉落的啪啦声,我想,啊,是时候了!于是我猛地坐起来:“我不想去考试了!”朋友们打量着我,我于是又重复一遍:“我不想——去考试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