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澄子

杂食性动物,关注请谨慎。

一首情诗

(献给Mon Amour。即使他不为任何人停留。)


一见钟情不只是骗年轻姑娘的把戏

它骗了我,将我放在手心团团转

“啊,圣热讷维埃芙为你倾身——

你是何许人?英俊的流浪汉?”

呜呼,他的双眼是抱拥波尔多酒的冰

我额头上是玻璃酒瓶涔涔的汗


“我是玛丽安娜三色帽上的一根羽毛,

我逃出来,给小诗人做笔管。”

呜呼,他的双眼是唱着情歌的卢瓦尔河

我手心里是丢了桨的迷途之船


“我是拿破仑腰间佩的一把剑,

我要熔成铁板,给老画家挡风寒。”

呜呼,他的双眼是阿尔卑斯山脚的清泉

我骨骼中有沙漠旅者渴望细流涓涓


“我的云雀,我的珍珠,

我不能在此盘桓。”

呜呼,他的双眼是极目远眺的海洋

我的心尖上是漂着梧桐树叶的浅湾


“唉——走罢,走罢,

你多一秒的停留是我多一分的苦难,

我已溺死在你的眼中,

丢失了达佛涅般逃离的果敢。”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