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澄子

杂食性动物,关注请谨慎。

琐事

松野小松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的日常生活,烫得让人心烦的阳光,不时发出咕噜声的睡着的猫,屋子里千篇一律的摆设中各种各样的颜色混杂在一起。
这是个事事皆不令人欢喜的午后,唯一的优点就是难以挑出缺陷。小松平躺在榻榻米上睁着眼睛,窗户上挂着的风铃在黏腻潮热的微风里叮当作响,把邻家的房屋和他们粘连在一起。猫醒了,伸了个懒腰之后便转头看着小松,眼睛里映出来不知道是谁。猫衔来了已经弯折的钥匙,楼下传来叮叮两声的车铃,今天的牛奶可以被长男一人独占。小松闭上眼睛,白色的纸的最顶端写着自己的名字,深蓝色的清瘦字体在下一行排列出“展信佳”。
石块围起的河堤、矮个的邮筒、角落里的衬衫,小松回忆着曾在眼前闪过的事物,当红偶像桥本小姐为自己染了两缕彩色的头发,随着聚光灯在舞台上晃来晃去,像粉丝挥舞的闪光的应援棒。小松倒在榻榻米上,猫过来蹭了蹭他的鼻子,甜甜地叫了两声——大概是肚子饿了。找猫食的动作可以被称为熟门熟路,小松开始嘲笑自己作为长男的卑鄙,和侵犯兄弟们生活时理所应当的心态。然后被劈头盖脸一顿痛骂,被求职书埋成一座小山,还象模象样地用色情碟片立了个碑,用荧光笔郑重其事地写上“啃老族长男松野小松”几个大字,字下的女优仍旧毫无顾忌地卖弄风情。
如果要回信,就连带着把热海旅游的宣传单也寄去,让他看看那热气腾腾的清流,幻想着被敬上一杯暖和身子的酒。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上可以随意地张开双臂,这是长男特别允许的行为,沿着马路上的白线向前,走到静冈以东、神奈川以西。
“你说地球明明是圆的,为什么地图要裁成方的?是因为这样就有角落了吗?”
今天的火锅吃得并不痛快,啤酒没有提前冰镇,虾的外壳没有剥干净,蔬菜的梗难以煮软,香菇帽上的十字划得也不漂亮。小松把虾肉嚼烂了,又吞了一枚蛋,他变得口干舌燥,径直把胳膊伸向对面。
“汤勺递给我,好吗?”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