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澄子

杂食性动物,关注请谨慎。

冬天的大海和夏天是不一样的。尽管看着上面出自我手的三张照片没有太大的感觉。
具体哪里不一样我讲不上来,但就是不一样,差距大到我一方面对夏天的海充满亲切而另一方面对着冬天的海十分淡薄。她总是寂静得可怕,而且孤单不合群,在海风下整日整日地呜咽。然后有人来到旁边的时候,她却突然涨潮,把厚厚的靴子打湿,像是再靠近就要被吞噬的警告。
然而在我对她抱有成见的时候,我因不得已的理由来到了这里,海风吹得我想要瑟缩成一团,冷漠的颜色扑面而来,那种感觉就像是日常交往时用热脸贴冷屁股。我一点美的感受都没有,全是刺骨的嘲讽和孤寂,在不断地侵蚀、侵蚀,就像是要把我也拖进去作伴。
我突然觉得或许我们并没有什么区别,在静止得几乎要暂停的生命里苟延残喘,害怕被看到脆弱的一面而低吼,但在阳光照过来时又不断地谄媚以求温暖。
然后我也不管棉鞋被打湿,直接蹲下来摸了摸冲上沙滩的水浪,在那浅浅的水一瞬间仿佛受了惊吓似的猛退了回去,退到了我必须再走几步才够得到的位置,此后再也没冲到我的脚边。
……你明明是温温的呀。

评论

热度(4)